教学培养

教学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大阳城娱乐网平台召开关工委和教学督导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做好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大力推进思政课建设质量水平提升,115日上午大阳城娱乐网平台召开关工委和教学督导座谈会,学院关工委及督导组成员张怡、陈敬铨、贺善侃、李一翔、李顺良、丁霞萍、罗一新等老师出席。公司党委书记戴叶萍、经理王治东,副经理陈向义、王不凡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副经理陈向义教授主持。

公司党委书记戴叶萍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背景和目的,对各位关工委和督导老师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对过去一年学院关工委工作情况作了总结交流。经理王治东介绍了学院2023年在教学成果奖、课程建设、教学比赛获奖等方面获得的重大成果,热切期望各位老师对学院思政课教学、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进行把脉和指导。副经理陈向义、王不凡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介绍了当前博士点申报、本科教学评估等科研和教学方面的重要工作。

座谈中,与会的专家们积极献言献策,从学术科研、课堂教学、教学评估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张怡老师指出要集中力量主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通过重大项目攻关促进博士点申报;陈敬铨老师指出研究生课程可以结合前沿问题进行讲解,进一步体现出探究性;贺善侃老师表示学院近年来发展势头很好,指出要以提高全体老师的科研水平为抓手,强化科研对于教学的支撑作用;李一翔老师结合自身教学交流自己的教学心得,指出思政课教师要树立积极心态、讲究教学方法,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开展教学;李顺良老师指出本轮公司产品评估的重点和变化,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要充分发挥教研室的组织作用,通过集体备课分析员工关注的问题;罗一新老师就自己听课情况作反馈交流,表示青年教师多向老教师学习,了解员工的所思所想,做到因材施教;丁霞萍老师指出要进一步提升课程的知识性和吸引力,关注员工平时表现,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座谈会持续近两个小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座谈会,关工委、教学督导与学院的联系与交流得到加强,这也有助于推动学院内涵式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黄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