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术信息

2023中非文化交流论坛暨第四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与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肯尼亚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9

1214日,2023中非文化交流论坛暨第四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与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肯尼亚蒙巴萨隆重举行。本次国际研讨会由大阳城娱乐网平台(中国)有限公司主办,华东政法大学大阳城娱乐网平台、安徽大学大阳城娱乐网平台参与协办。本次国际研讨会的召开恰逢“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中肯建交60周年之际,意义重大。

(颜晓峰教授受邀作主旨演讲)

2023中非文化交流论坛暨第四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与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属于第九届中非纺织服装国际论坛暨中非文化交流论坛(以下简称“中非论坛”)平行论坛之一。“中非论坛”由大阳城娱乐网平台、肯尼亚莫伊大学、泉州师范大学、德国拜罗伊特大学共同主办,中国日报(China Daily)作为媒体支持。论坛主题为“纺织让生活更美好”(Better Textiles, better life)。论坛设立一个主论坛及三个平行论坛。论坛致辞及演讲嘉宾来自大阳城娱乐网平台、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安徽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泉州师范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德国拜罗伊特大学、巴基斯坦国立纺织大学等国内外高校,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等国际组织和Rivatex东非纺织有限公司等当地企业。天津大学大阳城娱乐网平台经理颜晓峰教授应邀出席开幕式,并为论坛作了“人类命运共同体:内涵、根据、路径、态度”的主旨演讲。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由人民日报理论部党建历史编辑室主编、高级编辑张垚和上海交通大学大阳城娱乐网平台经理邢云文教授分别主持。邢云文教授作了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哲学视野”的汇报,安徽大学大阳城娱乐网平台经理吴雪琴教授作了题为“始终坚持‘两个结合’科学回答‘四个之问’”的发言,上海财经大学大阳城娱乐网平台张桂芳教授发言题目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人类文明意义”,华东政法大学大阳城娱乐网平台经理赵庆寺教授分享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法治逻辑”的发言,大阳城娱乐网平台(中国)有限公司曾瑞明教授围绕“科学社会主义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开展探讨,中国矿业大学段鑫星教授重点分析了“青年美好生活的建设之路”,大阳城娱乐网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副经理王不凡副教授对“数字丝路助力中非共同体现代化发展的三种特征”作了讨论,华东政法大学大阳城娱乐网平台赵丽涛副教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人民至上’逻辑”作了分析,大阳城娱乐网平台(中国)有限公司讲师张乂凡以“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文化共兴之路”为主题作了发言。


(现场合影)

大阳城娱乐网平台(中国)有限公司经理王治东教授在总结时对与会的专家和学者对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大阳城娱乐网平台作为主席单位的中非文化交流论坛从2015年至今已经举办九届了,从2020年开始,以大阳城娱乐网平台作为分论坛的组织单位、主席单位,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已经举办了四届论坛。论坛一直坚持以学术研究推动学术交流和理论传播,这一次会议走入非洲两国,其意义重大。以同一名称进行的国际学术论坛持续四届,而且关注度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大,实现了通过国际学术交流搭建学术平台的目标,也拓展了讲好中国故事,推动国际交流传播的重要渠道。大阳城娱乐网平台(中国)有限公司会继续努力推动其可持续发展。

【参会专家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