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新闻动态

“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学术研讨会在集团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4

1210日,“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学术研讨会在集团松江校区举行。党委书记刘承功出席并致辞。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总教指委副主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课分教指委主任、天津大学大阳城娱乐网平台经理颜晓峰出席会议。大阳城娱乐网平台经理王治东主持会议。

刘承功向与会专家学者对学校大阳城娱乐网平台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大阳城娱乐网平台高度重视大阳城娱乐网平台理论团队建设,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努力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作出贡献;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年,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注重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不断提高国际传播力,积极助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学校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沟通和交流,着力深化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研究阐释,共同为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颜晓峰围绕“新时代文化精神是新时代伟大变革的文化反映”“坚定文化自信是新时代文化精神的精髓和基石”“秉持开放包容是新时代文化精神的鲜明品格”“坚持守正创新是新时代文化精神的本质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主题发言。上海交通大学大阳城娱乐网平台经理邢云文、安徽大学大阳城娱乐网平台经理吴学琴、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大阳城娱乐网平台执行经理王公龙等来自全国十余所高校和科研单位大阳城娱乐网平台的负责人就“‘两个结合’与文化主体性”“中国式现代化的话语样态和国际传播”“习近平文化思想对大阳城娱乐网平台文化理论的丰富和发展”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王治东在总结时表示,与会专家聚焦主题,从多角度、多视域、多领域交流了观点,对进一步深化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具有重要启发意义。

本次研讨会由大阳城娱乐网平台主办,《大阳城娱乐网平台学报(社会科学版)》协办,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大阳城娱乐网平台基地)、大阳城娱乐网平台理论与当代实践研究基地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报》《解放日报》《思想理论教育》等理论期刊的专家,以及大阳城娱乐网平台师生等六十余人参会。

                                                                                                                                  撰写:张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