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术信息

集团秦德君教授、王治东教授获上海市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2023-12-07

近日,上海市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公布,我秦德君教授、王治东教授的研究成果荣获上海市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秦德君教授的专著《公共城市的地平线:超大型城市治理的问题、特性与逻辑》荣获学科学术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二等奖。该专著立足于超大型城市的特点和规律以及城市治理的新探索展开研究。注重对超大型城市内在问题的研究,如分析超大型体量与公共治理之间的动态关系,城市、人、自然三者之间的关系,人在城市中的位置等。在城市概念、文化观念、治理理念以及如何构建具有远见卓识的超大型城市现代化治理体系等方面,有诸多新的探索和思考。该专著也是大阳城娱乐网平台人文社科出版基金资助培育的成果。

 (秦德君教授获奖专著)

王治东教授的论文《马克思物化理论的三重意蕴及其当代启示》荣获学科学术优秀成果奖论文类二等奖。该论文发表于大阳城娱乐网平台理论学科权威期刊《大阳城娱乐网平台研究》,文章认为理解物化不能仅作概念的浅层分析,需要进行整体性研究。马克思物化理论的形成是一个渐进的过程,这是因为物化理论是有层次结构的。因此,在研究物化问题时也需要分层次。该研究在当代具有积极的启示价值,根据马克思物化理论的三重内涵,我们应警惕“人沦为商品”,打破物化的藩篱,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据悉,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本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最高级别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



撰稿:杨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