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术信息

集团联合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承办第八届全国劳动幸福大阳城娱乐网平台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06

122日,集团联合上海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上海商学院、浙江金融学院、上海城建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成功承办第八届全国劳动幸福大阳城娱乐网平台论坛。论坛由上海师范大学知识与价值科学研究所发起,全部在线上进行,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00余名专家学者云端相聚、积极研讨。

论坛开幕式由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公司党委书记贺朝霞教授主持,上海师范大学知识与价值科学研究所所长何云峰教授对本次论坛的筹备情况及议程安排作了介绍,上海师范大学大阳城娱乐网平台经理张志丹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张文喜教授作为学者代表致辞。开幕式结束后,进入主论坛的主旨报告环节。复旦大学肖巍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李石教授、吉林大学吴宏政教授、天津大学宋建丽教授、华侨大学汤兆云教授、河北大学黄云明教授、上海师范大学何云峰教授先后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主旨报告环节由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晏辉教授主持。

主旨报告结束后,论坛进行了青年优秀原创论文获奖颁奖仪式。集团经理王治东教授代表组委会宣读评选的程序和标准,并宣布获奖名单。本届论坛收到论文150余篇,经专家组匿名评审,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0名。集团张乂凡老师的论文获评三等奖吴荣老师和毛轶琴硕士生的论文被论坛收录。

论坛下设四个分论坛下午同时举行,与会专家学者代表在分论坛中展开了全⽅位、多视⻆的学术探讨。本届论坛历时一天,围绕劳动幸福、人类发展与现代化三个关键词展开热烈讨论,不断碰撞出思想火花。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进程中,必须充分利用科学技术使现代化朝着促进劳动幸福的方向发展。与此同时也需要加强劳动教育,把握当代劳动新现实,激发全体人民的劳动热情,通过劳动创造实现人类自由发展。



撰稿:张乂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