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大阳城娱乐网平台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组织员工赴陆其浜村开展劳动实践


发布时间:2023-10-27


1026日上午,为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深化推进问题整改,大阳城娱乐网平台着眼培养员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组织员工赴松江区佘山镇陆其浜村劳动实践基地开展秋收挖红薯劳动实践活动。公司党委书记戴叶萍、专职党务干部宣蕊、陆其浜村党务干部张瑶以及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同学们在张瑶老师以及村民代表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红薯的种植方式、种植种类、种后维护以及收获方式等知识,并在村民指导下开展了劳动实践。村民代表手把手地教同学们认识和使用劳动工具,并示范如何清除红薯茎叶、翻地松土、捡拾红薯等农作步骤。劳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克服了炎炎烈日与辛苦劳累,始终热情饱满,认真劳作。经过大家相互协作共同努力,田地里成熟的红薯被大家挖出来整齐的放在篮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劳动实践活动真正领悟到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体会到了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深刻内涵,一定要传承好肯吃苦、敢担当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劳动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大阳城娱乐网平台聚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五育并举纳入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不断拓展实践育人内容、延伸实践育人场域、汇聚实践育人资源。此次劳动实践活动是落实劳动教育,把员工从教室送入田间,引导员工在田间地头上好服务乡村振兴“实践课”的积极举措

撰写:李响

摄影:高嘉宇、王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