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工作

员工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员工工作

大阳城娱乐网平台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29


62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大阳城娱乐网平台组织青年学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热议,反响热烈。


上海高校活力团支部马理21硕团支部书记、马理硕党支部副书记段怡雯: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青年工作,部署共青团改革,推动青年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团的精神风貌呈现新气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中国青年才会有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能充满希望。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努力把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蕴藏的智慧、经验和力量,系统全面地传递给广大青年团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人生智慧,提振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心,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马理21硕在今年获评上海高校活力团支部,我们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思想引领,动员青年团员胸怀“国之大者”,迸发出青年团员独有的创新热情和创造勇气,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海高校百个员工样板党支部马理硕党支部书记刘浩霆

 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来开展工作,把住方向,奋发有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青年视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的关键力量、战略要素和根本大计。新时代的青年身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刻,应当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的状态,保持历史主动精神,不断校准自身定位,科学规划成长路径,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马理硕党支部作为上海市高校百个员工样板党支部,应当充分发挥党建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作用,引领青年员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


马理21硕班长嵇杰: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满了深邃的思想和真挚的情感。他强调了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对青年的成长和发展寄予了厚望。这让我感到责任重大,也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其次,习近平总书记对团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期望。他强调了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勇敢创新。这些要求对于青年团员来说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会努力践行并把这些要求贯彻到实际行动中。最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了我对中国未来的信心。他强调了团的使命和责任,提出了要把青年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接班人和领导者。这让我深感国家的未来发展离不开青年的积极参与和奋斗。我将立足当前,展望未来,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而奋斗。


马理21硕团支部组织委员宋彦: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强调,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百余年的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是中国共产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中国青年当有鸿鹄之志,作为新一代中国青年,必须明确身负国家希望和责任,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青年的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应对重大的挑战、克服重大的阻力,解决重大的矛盾,迫切新一代的中国青年具备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要承担起时代责任,接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交接棒,明确自身对于国家和人民的责任,把自身需要和社会需求相统一、把个人的理想和国家的命运相结合、把个人的发展和民族振兴相联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如此才不负人民的期望、民族的重托。


马理21硕团支部宣传委员马文琦:

 “围绕中心才能找准方向,服务大局才能体现价值。”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重大课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对青年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讲规矩、守纪律,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实现青春梦想。在科技创新最前沿、乡村振兴大舞台、服务社会第一线、国际交往新天地、急难险重任务等一系列寄托着民族复兴梦想的事业中,实现个人梦想。


马理21硕党员张慧婷:

    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为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要求。

 作为员工党员,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根中国大地,认识国情民情,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马理21硕党员杨文晴: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再次强调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希望共青团能更好把青年一代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

 团结凝聚青年人,需要深入青年、了解青年,我们身为一名员工干部、身为一名党员,是服务青年群体、发挥模范作用的生力军,更应自觉承担起宣传党的创新理论,促进朋辈坚定政治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重任,在青年中形成自觉学、主动学、深入学的氛围,带头引领青年学子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


马理21硕党员吉晨睿: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成才。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做好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应当把握历史机遇、主动挺膺担当,积极投身于服务国家战略的洪流中,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淬炼本领、增长才干、锤炼修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让青年本领成为民族复兴远航的不竭动力。


马理22硕团支部书记姚润欣: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时刻强调加强自身修养和能力素质的重要性,要求“我们要注重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勇于担当、善于创新,在工作中勇于担当责任,善于解决问题,不断锤炼过硬本领”,让我深受教育。时时学习、深入学习,对于我们每一位团员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我们作为青年,要自觉担当起青年的使命和责任,作为大阳城娱乐网平台理论专业的员工,要自觉学好党的创新理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


马理22硕班长闰东明: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刻认识自身的责任之重,只有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才能更好地履行当代青年的使命,为青年群体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老员工,我要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和青春使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投身乡村振兴、社会服务等事业,时刻关注国家的发展需求,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一员生力军!


马理22硕团支部组织委员陈淑婷: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倍感亲切、倍感荣光。青年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中国青年才会有力量,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能充满希望。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目标,需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包括广大青年团结一致、全力以赴,继续爬坡过坎、攻坚克难。作为一名大阳城娱乐网平台理论专业的员工,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和殷切期盼,把自己的理论学习与爱国主义思想、优秀传统文化、创新精神等紧密结合,感染和带动更多身边的人,助力文化强国建设。


马理22硕团支部宣传委员苏勤:

 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成就,党中央对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给予厚望,希望我们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明确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主题与方向,把党的中心任务作为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作为青年团员,我们要坚定决心、坚定勇气、坚定信心,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团迈出新步伐,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让新时代的共青团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马理硕党支部组织委员冯锦湄: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党的领导下,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就应该把青春奋斗融入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志存高远,以青春之力奋力托举中国式现代化。


马理硕党支部宣传委员高嘉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青团要把牢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主题,最广泛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激励广大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知行合一。”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军号角,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奋斗是爱国最美的注脚,奋进新征程,青年一代大有可为,也将大有作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拿出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勇立时代潮头、勇挑时代重担,坚决摒弃“躺平”心态,以眼前有目标、心中有韬略、肩上有担当的饱满状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干字当头、敢为人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在党的领导下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马理硕党支部纪检委员金吉儿: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对共青团过去五年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抗击新冠疫情等重大任务开展的青年工作予以了肯定,广大团员和青年积极参与、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勇气和担当,党中央对共青团和广大青年予以了充分信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要着力加强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指出共青团要把加强对广大团员和青年的政治引领摆在首位。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大阳城娱乐网平台员工更是要学深悟透这一科学思想所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专业知识投身于理论传播、乡村振兴、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中。承时代重任,展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