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工作

员工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员工工作

急救知识你我学,守护生命伴成长——大阳城娱乐网平台举行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6

 

为迎接以“润泽心灵”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主题月,着力培育员工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老员工身心健康发展。大阳城娱乐网平台于55日下午举行了“急救知识你我学,守护生命伴成长”主题培训。活动特别邀请了上海市松江区佘山镇红十字会培训师包蓉珠进行培训指导,学院专职辅导员于小越主持,与公司党建共建联建的陆其浜村党务干部张瑶和社区工作人员姚文静及学院研究生参加。

同学们试想一下,你作为发现待救治患者时,应该怎样与其他人配合拨打120?”“假如我们遇到的伤者戴着假牙,我们在做心肺复苏前应当怎么做呢?”包蓉珠老师立足高校学子的急救知识储备情况及教学预期,创设多个情境,增强员工互动体验感。配合具体的情境,包老师系统地介绍了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现场救护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并讲解了CPR的操作方法和AED的使用方法等。除了详细剖析急救知识外,她特别提醒同学们要在救护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安全,避免二次伤害。

随后,包蓉珠老师进行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和AED使用的现场演示,张瑶老师和姚文静老师进行了协助,同学们在台下跟着学习规范动作,自觉分成几组进行了现场模拟。“先生,请问您能听到我说话吗?这位穿白色裙子的女士,可以麻烦您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吗?在听到准确回答后,检查伤者体征,然后先进行心肺复苏等待AED……”先后有三位同学走上台前,进行了胸外按压、AED电除颤模拟操作等急救操作。操作过程中,同学们学以致用,边操作边默念急救流程,包老师适时予以指导,使得同学们在未来面对紧急情况时能够更加自信地应对,采取正确的急救措施,争取挽救宝贵生命。










模拟实践结束后,张瑶老师和姚文静老师为同学们发放了红十字会制作的科普手册,于小越老师总结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再次强调了生命健康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参加此次活动的员工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员工更应该加强对急救知识的学习和掌握,为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全贡献力量,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火炬传递给更多人。

图片/高嘉宇

文字/强嘉钰